颜鸽本鸽

佛系更文,看客随意

男朋友福利

(友情提示:不是苏柒季砚!)

考了一天试,又复习了一整个晚自习,从Y中走出来的学生都无精打采的。他和她并肩走着。天凉了,她把手插在兜里。

“明天考什么啊?”他揉揉眼睛。其实考什么无关紧要,他和她成绩都很好,学校出题足够应付了。

“数学,化学和英语。”她叹了口气。她真的不喜欢为了那点分成天学得要死要活,每天放学都发誓再也不这么拼了,可第二天清晨醒来又习惯性地强制自己投入学习。没办法,就为了那两位数的年级排名也得这样,何况他有时还是个位数呢。

他成绩确实比她更好些,学起来也不那么费力气。有时他晚饭后打完球回班,看见她还在奋笔疾书或冥思苦想,便知道她又没去吃晚饭只塞几口面包草草了事,总忍不住心疼。可那也拗不过她倔,她说,我必须能配得上你。

这傻丫头,他想,哪有什么配不配得上,咱俩班里前三前五已经够好了。

没办法,他求了妈妈给带些营养的吃食来,晚饭时变着花样让她吃几口。总好过啃干面包吧,他看着她鼓鼓的面颊,真可爱。

“你给我讲讲数学五三最后那道题吧,我看答案看不大明白。”姑娘疲惫地说,打破了沉默。

“那个不会考的,清华的自招题怎么会出在咱们卷子上。而且那种方法不是常规方法,没必要想那个。”他下意识地重复老师的话,不承想碰上她湿漉漉的眸子。

“但是你做出来了。”

说完她停住脚步,目光灼灼。

“我真的想和你一样,虽然可能我们都不需要。”我想能和你坐在同一个考场,我想别人提起我们时也会说哇又是一对神仙爱情,我想让我自己心安。姑娘默默吞下后几句话说出来好像有点傻,她想。

他竟有种流泪的冲动,青春里有个人愿意陪着自己往前走,多好呢。

“我不给你讲那个,”他故意逗她,看到她失望的眼睛却慌了神,“我给你捋一遍老师补充过的内容好不好?那些都是很容易混的,用起来也更方便。”

她终于笑起来,脸颊露出两个酒窝:“好啊。”

“你还记得老师讲周期那节课吗?f(x+T)=f(x),T是最小正周期,然后往后还可以推结论......注意方法是把x代换成需要的量,其他题也常用这个方法......”

他细细地讲着,时不时冒出班里的各种梗惹她莞尔。夜里十点多的月亮看着他们,笑成一道暖黄的光。

“......好啦,到家了。这些东西你明儿肯定错不了,我讲得这么好,你又这么聪明。放心吧,晚安。”他结束了小小的个人讲座,嘴角翘起一丝得意俏皮的弧度。

“谢谢。晚安。”她长吁一口气,管它考的好不好呢,心安了就好。

“谢啥?要你对象干啥使的?”他心情大悦,忽然起了坏心思。

她刚想转身进小区却动弹不得,头顶是他悠长的呼吸,身体被轻轻束缚住亲密又不越界,周身仿佛有粉色蘑菇云炸开,一切都柔软虚幻,像踏入了一个巨大的棉花糖。

“男朋友福利。”

他微微俯身,吹走落在她耳边碎发上的细小绒毛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